白不归

只要你也是罗森的书迷,我们就是永远的朋友()

【西门朱玉中心】断章

苦茶

那枚石子的棱角已经被磨平,再难看出原样。苦茶方丈从接到它的那天起,就把它揣到了身上最靠近心脏的地方,一揣揣了二十年。

二十年对某些人而言或许就是一生,对某些人而言不过弹指一瞬。譬如苦茶现在想起二十年前那个下午时,依然清晰得仿若昨天,青年灿烂得似乎连太阳都逊色的笑容占据了整个回忆的画面。他仿佛仍能听到青年明朗好听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,用一种近似笑语,却极为坚定的声音说道:

『我在此立下承诺,只要苦茶和尚恪守于义,不违背以这颗石子所立下的誓言,那么只要他日后遭遇危难,以这信物呼叫救援,无论相隔千山万水,我西门朱玉必来相助。』

后来苦茶方丈也不知道自己那天是中了什么邪,明知那人的信誉是出了名的差,依然傻信着他的一句话信了二十年,信到他尸骨都冷了十多年了还在信。苦茶方丈想,自己若死后在地府遇上了他,定要将什么袈裟佛珠连同多年修得的淡定涵养通通扔掉,然后用石子狠狠砸他脸,痛骂一句西门大贱人,说好的必来相助呢?

大概那男人依旧会笑得一脸灿烂吧,然后用最最无所谓的语气说,

『抱歉啦大和尚,我骗你的。』

评论(3)

热度(13)